高雄免留車

高雄免留車作者:蘇航

高雄免留車2月19日上午消息,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(以下簡稱日經新聞),由於蘋果高雄免留車公司削減了iPhone X的訂單,三星為蘋果打造的OLED面板面臨著產能過剩的問題。

日經新聞發佈的一份報告解釋稱,三星最初為了滿足iPhone X屏幕的供應需求,增加了OLED屏幕的產量。但是現在因為蘋果削減了iPhone X的產量,導致三星不得不尋找新客戶。

日經新聞指出,三星最初認為如果蘋果公司大量使用OLED面板,很可能會引發一波「OLED狂潮」,其他智能手機也會跟風改用OLED屏幕。畢竟蘋果公司總能成為「潮流」的風向標,然而這次三星恐怕算計錯了。

事實上,由於OLED屏幕價格普遍偏高,一些製造商仍然選擇使用LCD面板。

除此以外,三星還面臨著來自中國OLED面板製造商的激烈競爭。這些廠商目前正在迅速擴大產能,給三星定價OLED面板帶來了不小的壓力,讓其不得不考慮降價的問題。

日經新聞表示,蘋果將在本季度把iPhone X的產量削減一半。這已經不是日經新聞第一次發表類似的評論了。如果這一消息準確的話,它意味著三星產能過剩的OLED面板幾乎無人購買。

「三星開始頻繁地向其他客戶銷售OLED面板。」東京一家電子貿易公司的職員說道。iPhone X的產量預計將從今年前三個月開始比最初預測的4000萬台縮減一半左右。

為了滿足iPhone X的需求,三星擴大了產能,但是由於該面板的特殊性,現在該公司面臨著產能過剩的問題。

這已經不是日經新聞第一次宣稱蘋果將削減iPhoneX的產量。上個月,供應量出口商表示,由於iPhone X在「假日銷售季節」買的並沒有想像中好,導致蘋果公司不得不出此下策,削減訂單。當時蘋果的股價應聲下跌了2%。

對於三星而言,更糟糕的是,有報導稱LG將在今年晚些時候為蘋果的6.5英寸新iPhone提供OLED屏幕。蘋果公司一直以來都在試圖擺脫對象三星的依賴,隨著越來越多的製造商配備OLED屏幕生產設備,蘋果逐漸遠離這家韓國公司的舉動並不意外。



本文引用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80219/25866324.html

arrow
arrow

    neale3m5pw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